close



會接觸這本書,是無意間瀏覽了這篇文章:為了愛你的人

(敘述的是在非洲馬拉威的一個小故事)

後來,才意識到喔~~就是他!拍『愛的發聲練習』這部電影的導演 :李鼎

當時也很想去看這部電影,看過他的書之後,更想

 對於緣分這件事,最近頗有感觸

常常逛的一個無名網站,原來作者就住在我家對面 

第一本旅遊相片書的作者,今年暑假竟跟了他的團,同時我早在多年前就用了他的照片 

我現在很喜歡的一位作家『蔡穎卿』,她曾經在台南開過餐廳, 

幾年前,我竟曾去過,而且到現在還念念不忘她的料理 

李鼎在書中第一則故事提到的『離家五百里』這間餐廳,幾年前,我也曾去過 

前幾天繞過去瞧瞧,『離家五百里』還在,是一間希臘餐廳 

似乎……世界就是這麼大,喜歡的人、事、物, 

到了現在這個年齡,就會兜了起來 

很喜歡這本書的封面,橘色的書皮

 整本書的色彩很豐富,

像是糖果想放入口中一樣,讓人不停地想拿在手上 

讀起書中每個小故事,都讓我感受到--溫度,如同書皮的顏色 

容我分享幾則故事段落後的文字溫度 


『可能過去我們都把找誰當成是一件事,忘了其實該是一種真的去做的行為、一種香辣得讓你全身熱起來還會瞇著一點累的咖哩行為!快去找一個失散的朋友吧!你會發現自己遺忘的,竟是當年的夢想!不能忘!真的。』

 『我的勇氣若不能因愛而生,而是因為世故與害怕而學會更多反擊及逃避,
    那注定要錯過生命一再給我們的驚喜。』

 『一個高峰到下一個高峰,不是從這個高峰飛到對面的高峰去,
     是要先平安下山,用來時的經驗,重新且虛心的走過。』

 『無論是什麼樣的房子,一個家真正需要的,只是放手、包容與祝福。』

也想把好書、好人分享給你

李鼎的也不賴:http://www.wretch.cc/blog/dingo5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