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能看出這其中的差異嗎?

  


上第一張:想要拍景深淺,開大了光圈,但正中午的時間,光線很強,減了ev

 上第二張:試試加evfu吧!果然過曝

 第三張:改了設定中的銳利度和對比度,竟然又有不同的色彩效果

習慣純粹的風景照,想等待遠方中的母女走過,

然而,腦中突然有個為相片加點人味的念頭,便按了快門

 第四張: 純粹的風景
  

 
第五張:光圈調小,景深長些,遠方也清楚呢?屋頂也去掉如何呢?




第六張:屋頂保留呢?


哇.....意外地也保留了天空的藍與白,增添照片色彩的豐富與多樣 


現在來看,每一張都好,要挑哪一張又要刪掉哪一張呢?

常常猶豫不決,完全符合天秤座的個性

生活中常常有類似的情形發生 

然後問自己:『你到底想要什麼?』『什麼是你要的?』

有答案嗎?

沒有答案常常都是我的答案

接著我會對自己的心笑了一下

每個當下都有支持自己那麼做的這麼個緣由

我常常會問自己:有對嗎?有錯嗎?

只有認真在那個當下而已

************************
 

拍這個景時,我蹲在木桶前大約有約10分鐘吧

一來構思、二來調相機設定、三來等人群走

我隱約感覺得到一個從木茶房走出來的小男孩,他走到我身邊

但,他在我身邊做了些什麼,我不知道

因為我的視線不想離開觀景窗

只能聽著男孩的爸爸喲喝著:走囉!

我想:他應該是很好奇這位阿姨到底在看些什麼 

如果是以前的我,應該已經開始和男孩玩耍了起來 

昨天約80人參加的車埕之旅,原本有點聒噪的我 

現在完全想不起來和誰談了些什麼 


現在腦中還是只有哪個景應該要怎麼拍?應該要調什麼?明天還要去請教某某某

要拍照?還是要玩?要逛?要跟著80個人的人群一起走?還是要一個人走可以和當地人聊著?

又是一個問題

只有隨著當下的心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