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到了黃昏時刻,總想到傳統黃昏市場逛逛…

不知怎麼搞的,看到食材就特別的興奮

如果這時馬上能想到做什麼料理,心裡面就會充滿幸福感

以前待在家時,能煮給家人吃,光是待在廚房裡就能感受到幸福

基本上,我的廚藝算是不錯了…



曾經和一位朋友提過,我希望以後的老公可以晚點下班

朋友說:這是哪門子的老婆

我回答:因為這樣,我就可以慢慢自在地做好吃的料理了

朋友說:來不及煮,就順路買便當回來吃就好了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男人也會管廚房的事

原來所謂的性別角色差異早就根深蒂固了

而我,仍然無法放心地讓男人管廚房的事

覺得料理三餐還是女人來好了



廚房曾經是讓我很痛苦的經驗,

因為那也似乎是女人戰爭的場合

我不懂,為什麼會有人不斷地嫌棄我用心的料理

讓我好一段時間強迫自己不要進廚房

那是會讓我心裡掉眼淚的地方

但是,看到食材、食譜時

心裡還是有很幸福的感受



每每看到家居裝潢書、參觀別人的房子

廚房的設計是最吸引我的

我想我如果有一層自己的房子

廚房還是我最想待的地方



這也難怪,沒有廚房的房子我絕對沒興趣



暑假時,每天一早運動完後,總會到傳統菜市場繞繞

看有沒有新鮮、新奇的東東可以用來試試看

唉!只可惜一個人的料理的確有點難準備

冰箱也買的不夠大



但,吃到自己準備的料理後,還是感覺很幸福

我想這大概就是瑜的受訪者所提到滋養的過程吧



今天,美味關係中百惠提到有句台詞:選購食材時,便是人和食材的親密關係

做料理的人是不能忽視這層關係的

我想我懂了,為什麼我喜歡到傳統市場了



又說:能夠在工作中,給人幸福的感受,是很棒的一件事

我的父母、我的姊妹、弟弟、朋友、學生,他們會因為我的存在而感到很幸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