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跟旅行社敲定暑假日本來回機票的事,

那也正表示我的『暑假日本行』終於定案。



很多朋友都還記得:我暑假原本是預定要到北歐自助一個月以上才願意回台灣的

到現在我還是很希望能到北歐,希望有一天能成行。



北歐之旅,是跟仙、瑜兩位研究所同學,計畫好送給自己的畢業禮物,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我目前畢不了業,而仙懷孕了…

我們想一起出國玩的心依舊…

我想那是因為我們都很珍惜這一年來大家在課業上彼此加油鼓勵的心,

以後,瑜找到自己的工作後就很難再相約出國了。



暑假我本就打算跟著青企登山隊,登上日本第一高峰-富士山,這是人生多難得的經驗啊!

仙也打算和她的ㄚ娜達(阿震)去日本,也邀我和瑜一起去,

可惜,日本的都市(京都、大阪)實在不吸引我,想和她們同遊的心實在沒有。



5月23日研究所同儕在台中相聚的那晚,

連宜婷學姐都來湊熱鬧要跟著去日本,

一群姊妹淘慫恿我去,

最後被一句『出去玩重要的不是地點,而是跟誰去玩』給說服了。

(雪:可是地點也很重要嘛!!)

姊妹友誼氣氛實在太吸引人了!!



從那天決定要去,到今天確定更改了機票行程過程中,

『日本之行』有太多的波折。



首先,我原定去日本的機票是跟著富士山的團體行程,

華航不能讓我以脫隊方式計算機票費,

如果我回程的機票要延期11天後,硬是要我買個人票,

你知道要多加多少錢嗎?1萬元(還不包含高北高的機票呢)

真的是什麼都漲…



然後,我還必須自己一個人搭火車從名古屋到京都和她們5人會合,

天啊!其實我會怕耶…

在歐美英語能通的地方倒還好,德國、法國我都不怕了,但在日本…..我日文不真的通(早知道大學的日文學分就好好修)

外加名古屋到京都的交通費約台幣1500元。



這次6人的旅程,分為三梯次到日本,分三梯次回台灣,

老實說,我其實是害怕的,

去、回我都是一個人,我感覺孤單。



這種種讓我覺得很洩氣,心情沮喪了好幾天,

和仙談過後,做好心理準備、調適後,面對這次複雜的行程就勇敢許多了。



沒想到一回到學校上課後,又聽到原先答應代我上暑期課的老師,自己也得上暑期課。

天啊!…….

怎麼去個日本這麼難啊……



隔天只好厚著臉皮,拜託月香、慕怡老師幫我上出國這段時間的暑期課。

真是感謝老天爺,她們都願意幫忙。

(她們兩位都有小小孩,也難得今年沒有三年級,可以好好休息。她們能夠答應,我真的很感激和感動)

謝天謝地…..

真是兩位好心人….

大灣真是有溫情。

還記得當天我高興得眼淚都流出來,想擁抱他們兩位,也想要狂叫。



在這麼多助力之下,我一定要好好珍惜這次日本行,那也必定是我心靈成長之旅。



這是6月13日晚,大家再次齊聚在台中小仙家討論出來的預定行程:

7/13-7/18 青企登山隊登富士山

7/13 高雄→台北→東京—河口湖

7/14 富士山—八合目

7/15 富士山—白樺湖

7/16 白樺湖-立山(室堂)

7/17 室堂—合掌村

7/18 合掌村—高山—名古屋

7/19-7/30 京都、北海道之行

7/19 名古屋-京都會合

7/20 京都

7/21 京都東寺市集

7/22 京都-大阪-京都(安藤忠雄建築+夜生活)

7/23 京都-東京-北斗星寢台列車往函館

7/24 大沼公園+函館

7/25 小樽

7/26 小樽-美瑛

7/27 美瑛

7/28 富良野

7/29 美瑛-札幌

7/30 札幌-台灣

YA!!YA!!YA!! YA!!YA!!YA!! YA!!YA!!YA!!YA!!YA!!YA!!YA!!YA!!YA!!YA!!YA!!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