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暑假的颱風天,我都會想起和同事相約的日本九州行
目的是環九州島一圈,共10天同事中有位玉老師會說日語,
從行前準備到10天的旅程都靠這位老師一手包辦
而我,第一次自助旅行,又不會說日文,就傻傻地跟著人家走,就對了!
這一趟日本行也開啟了我喜歡自助旅行的心...

出發的前幾天,電視氣象已開始預告颱風要來了...
我們四人的心也很忐忑不安準備已久的行程該怎麼辦???
安排好的行程該如何隨機應變?
安排好的交通工具該如何再變動?
預定好的住宿、預先支付的費用該如何?
最重要的是:如何安撫不甘願的心?
每天都祈禱颱風不要再出發那天來台灣

果然,颱風真的在出發當天來了,而且籠罩在台灣北部該怎麼辦?
就像新聞常常說的:請旅客行前打電話到航空公司詢問班次是否起飛?
萬一飛機照常起飛呢?所以我們四人還是先到機場看看吧!

大廳裡有好多人都在討論他們的班次會不會起飛?
大多飛歐美的班機都取消了
我們預定搭的班次……..竟然照常起飛
真不知該說幸運還是不幸?
幸運的是:真的成行了…
不幸的是:外面的風雨真的很大,安全嗎?
我們可不想成為新聞的頭條呢?
最後,我們四人還是決定:去!
選擇相信航空公司的專業判斷

真正恐怖的是上了飛機因為颱風,
乘客都很快速地就位
機上的乘客大多是爸爸媽媽趁著暑假帶著孩子到日本玩
機上服務的人員也很認真地檢查乘客的座位是否回復到安全位置、安全帶繫了沒?
人家說,飛機偶爾會遇上亂流…等等,危不危險就看空姐、空少的表情就可以知道一二了
就我看這些空服人員既鎮靜又嚴肅的表情,事情應該是頗大條的

起飛前,坐在我周圍好多媽媽們都開始念起「阿彌陀佛」,反而增添不安的氣氛
小孩們一直不斷地吵著爸爸媽媽問:飛機會不會掉下來?(我心想:不要詛咒自己吧)
我們四人誰也不敢開口問心中的害怕就交給專業的機長吧!
隨著飛機在跑道上加速時的巨大引擎聲,我心跳得好快,心裡也開始唸起阿彌陀佛了
當飛機穿越對流層時,飛機搖晃得很嚴重,大家(連坐在我前面的空姐)都開始尖叫了起來
而我的腦海出現小小的飛機正在和龐大的白色環形的氣流對抗的畫面飛機繼續加速前進,試圖快速穿越颱風的暴風圈

當飛機往上飛行一段距離後,又隨即垂直向下掉落一段距離
這時的我已經夠害怕了,結果後面的一堆孩子還伴奏…...
 大家做過雲霄飛車吧!
小孩子們的叫喊聲就像當雲霄飛車加速向下衝時,既興奮又恐怖的尖叫聲
飛機就在加速往上衝飛、又向下掉落地重複進行著
機艙裡大家的尖叫聲也隨著飛機的起起落落上上下下有規律地呼喊著
大約經過6-7個循環後,終於開始稍微平穩地飛行
空中傳來機長向乘客報平安的問候聲
呼~~~~安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