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希臘回來的這幾天,小雪一直不斷和辦公室的同事分享希臘的大小事

果然,那位離開家不到5天就會想家的同事,她後悔了!

當初,她不去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很熱

 

回來後,她問小雪:希臘熱不熱?

還蠻喜歡陽光的小雪回答:很熱、很熱、很熱,真的很熱,不過還可以接受!

其實,第一天到雅典的中午,小雪大概是已經中暑了,看到桌上的美食,卻一點胃口也沒有,反而只有頭暈、想吐。


  

接下來的幾天,小雪一定會記得補充「寶礦力水得」(這是從台灣帶過去的營養品,也是小雪騎單車時必備的補充品。常常運動量過大,身體呈現虛脫、低血壓狀態時,喝下這個馬上精神充沛,記得喔~~)

 

怕熱的同事問小雪:那冬天去應該OK吧?

小雪心想:照道理來說,冬天不熱,應該是OK啦!但,好像沒有人選擇在冬天去希臘耶!奇怪,希臘冬天也不冷啊….Why沒人在冬天去呢?領隊Justin也一直強調5-9月才是旅遊旺季,特別是9月呢!冬天也沒有人去希臘的。

 

同學們:知道答案了嗎?知道的,噓…….下回再公布答案。

 

希臘真的很熱,小雪帶去的防曬乳是約3年前買的,3年了……在台灣都用不上,在希臘10天,已經快用完了。

希臘人也因為如此,街道上的商店每天下午2點~~5點,也幾乎不營業。這個時候的街道還蠻冷清的。

對於旅行者來說,其實也不錯啦!這個時候的行程就可以安排搭船到另一個島上去、搭車到另一個地點去。貪心的小雪也可藉機休息一下,不逛了……,喝杯咖啡吧!

 
5 
Naxos下午約5點,空盪的街道。街道兩旁是餐廳、服飾店、紀念品店

  3  Naxos街道餐廳

3
Santorini Franco’s café 等待夕陽(約下午4點)


在學校上課,小雪幾乎每
2個小時就會喝掉500㏄的水,每小時上一次廁所

到了希臘一小瓶礦泉水要0.8-1歐元的地方,再加上少有公廁,真是苦足了小雪

記得第一天下午到了Mykons時,還故意撐了一下,安撫自己的身體說:忍一下,等一下到了飯店就有水喝囉……

到了飯店房間,看到桌上果然出現漂亮瓶裝的水,二話不說,咕嚕咕嚕地就喝下去了,真是舒服啊~~而且還稍微節制了一點,留了一半給室友

 

 

哪知,希臘飯店房間內的礦泉水和冰箱裏的飲料是一樣的,要付錢!!!

隔天,check  out時,櫃台小姐很客氣地告訴我,那瓶水要2.3歐元。

小雪心甘情願地付了那瓶超解渴的礦泉水的費用。只是,小雪一直很好奇,飯店的人到底是怎麼知道我喝了那瓶水(礦泉水裝了有晶片嗎?)

 
5櫃臺小姐動作很緩慢,開一張2.3歐元的收據約10分鐘,同時也見識到希臘人真的很愛在電話裡聊天。

 

等待櫃臺小姐開收據給我的同時,小雪也開始擦起防曬乳(待會要去Paradise海灘呢!)

櫃臺小姐很好奇地問我:What’s that

小雪:Oh…(微笑中)

櫃臺小姐:sun-protect

櫃臺小姐很驚訝地問我:Don’t you like sunI know you don’t like sun. But I like sun. (看來,東方人不喜歡曬太陽西方人早有耳聞,只是他們可能很難理解。就像,我們也很難理解他們為什麼這麼喜歡曬太陽。)


3Myknose paradise


小雪把雙手高舉向上,高昂兼誇張的說:
Of course,I like sun.But I am afraid of xxxxx. I am afraid of …… I am afraid of …….xxxxx這個單字我我小雪不會說啦!小雪心想:誰來救我啊!我不會說這個單字啦!)

然後在身上比手劃腳一番,那句  I am afraid of 黑班. 已經快要脫口而出了。終於,她懂了:cancer

小雪:YA, yes, that right. I am really afraid of cancer.

櫃臺小姐也附和著說:So do I.

對,沒錯,我怕黑班的原因是我也怕皮膚癌。

小雪喜歡陽光,但不喜歡曬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