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寫過日記吧!
在寫日記得同時,你是否發現除了在描述事情的過程的同時,
也把自己的情緒及真正所想釐的更清楚呢?

因此,要孩子能夠在專題研究的過程中能夠自我探索,並且利用探索獲得的啟發再繼續激發創意和組織

我想,那就寫下來吧!!

要求孩子寫下在這個專題研究每次的工作進度(包括在家裡、學校)、心情、困難、獲得….等等

真是令我非常感動,他們有多麼珍惜這次的機會與經驗

已經完成當天札記的孩子大方分享他所寫的內容

還未完成的孩子大聲嚷嚷說:我還要回去畫圖,圖還沒畫好啦!
(意思是我也可以做得更好)












孩子們~~繼續熱血吧!!!

 記得2/18早上發下筆記本,
下午再次集合他們時,他們早已利用下課時間把第一天的成軍與期許完成,
還加上插畫

 我知道透過文字的書寫,孩子會一步一步地走向我們專題研究的核心,
同時腦中一定會開始組織自己已經收集的資訊。
這會幫助他們邏輯思考能力,當然更有助於他們的行動力,
而不需要我們指導老師一再催促他們下一步該做些什麼

 
10本筆記本  

 我為每位孩子準備了一本札記

 我們大人們常覺得孩子被動,很多時候是因為孩子自己不知道他們可以做些什麼

 孩子的思考力很快、創意力十足,不過行動力與實踐力不見得成正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