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訂2/26參訪的日子延期了,這意味著我們的進度又得延後,

也就是說我們在後半階段整理參訪資料的時間只有一個星期

而最後文字整理的時間呢?答案是:似乎沒有

 該怎麼辦?

而孩子們正開始在著手進行資料的收集和網頁架構的構思,正一頭熱

228假期前夕,孩子們嚷嚷著要來學校做這個作業

可是,10個孩子的加上兩個指導老師的時間,有夠難喬的,只好作罷!

我鼓勵孩子可以兩兩一小組各自約定時間、地點,各自努力和奮鬥

 2/23我和靜璦老師一起到善牧基金會拜訪嬰兒之家及寧心園的兩位副主任,

討論著研究團隊如何和善牧基金會共同合作完成這個研究(應該不能說是研究,任務比較恰當)

 在討論的過程中,兩位副主任常常提問:我們要呈現的主題、議題是什麼?

這的確是個好問題,也是最重要的問題

 我和靜璦老師回答地戰戰兢兢,我的心中有個不確定的擔心我們做得出來嗎?

如果回答地很冠冕堂皇,卻無法完成他們的期待,我會很自責的

問我想不想做得更好呢?當然想囉!但,我們有時間的壓力

 在討論的對話中,可以感受到兩位副主任對我們網頁的期待。

在他們的工作中,接觸了這些未婚懷孕小媽媽和小嬰兒,再加上最近的社會事件,

他們認為在國中階段對於孩子們正確正向兩性交往的預防教育才是根本之道。

我很感謝兩位副主任在這個前提之下,引導我們思考我們要呈現的主題,

也期望孩子們在研究製作的過程中,也瞭解保護自己及尊重他人的正確觀念,

期待這些孩子都是小小的種子,能將正確觀念散撥出去。

 不單單只是報導介紹嬰兒之家這個機構和場所,現在要將焦點擺在寧心園,

將報導放在未婚懷孕的小媽媽身上,藉此傳達想法。

恩!聽起來挺讚的

2/24和孩子們說明改變議題的方向,以及需要更多的資料等,所以也重新分配工作和增加工作。

孩子們很天真也很認份,就欣然接受了!

 228假期的隔天,3/1採訪組給我他們收集到的資料。

天啊!我的焦慮又來了,老實說不是他們不認真,而是能在網路上收集到的第二手資料真的不多。

 『不幫孩子做他可以完成的、不去擔負孩子自己的責任』一直是我教學的理念裡。

只是這一次,因為有時間的壓力,我能放下多少?

 時間,是我的第一個焦慮。

 資料少,是第二個焦慮。

 但,我還是要不斷地鼓勵自己:可以的,一定可以的!

相信孩子,我們只需要去引導他們。

 繼續加油!

看到孩子的努力和心情,他們比我所知道的還優秀還認真:

 老師就把新的工作單發給大家,老師說我和宗達建構性較好,所以我們用嬰兒之家的,但是,原本用嬰兒之家的女生,找的資料也只有那麼一點點,令我感到很無言~但,這就是天命,反正寧心園的資料少,又難找,給她們做也沒甚麼差。換了新工作,也等於換了新的心情,讓我有更想努力向上的精神。~from 克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