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老師,我可不可以一直畫畫就好了?

我:當然可以!

 聽到他這樣問,我的心一股暖流又是一陣刺痛

這個班快畢業了!我最捨不得的是他,最放心不下的是他

當初主任安排他來我的班時,我沒想很多,就答應了!

我願意……一直照顧這個孩子

老實說,他每一發病時,我的神經總是緊繃,匆匆忙忙地跑到班上

心裡焦急著、不捨著、心疼的(雖然他正常的時候也很累人)

腦子裏盤算著接下來該做什麼?

送到保健室後,還是得擔心他下一節課回教室的安全性

他是一位頑性癲癬的孩子,隨時都會發作。

還好,他發作前身體會有預兆,會先告訴身旁的人

放心!他不會咬舌頭、不會口吐白沫,一發作就是短暫的2-3分鐘,

只要拉開桌子,避免他撞倒頭,保護他的安全性,

發作後的他總是很疲累,讓他休息一節課就好了

 一年級時,他的學習進度稍慢,但還是能聽老師上課、完成作業

現在,因為腦部硬化,智力減弱許多

我總希望有個適合他的學習環境,能夠一對一地教他

他的學習力還是不錯的!

最近,他的發作總是在午休時,沒有預兆、而且持續近10分鐘以上

他很累……,我們常常用擔架從3樓抬到保健室

我們猜想應該跟睡太多有關

最近他的發作讓我很擔心,他會……

 所以,我和他商量中午午休不要睡,我們來畫畫好不好

畫畫是他醒著時,唯一會想做的事

果然,他沒有發作了

他都是一筆劃畫畫,比例還抓得蠻準的,真是厲害!

他真的很乖,午休時間安靜地在我身旁畫畫

而且,他真的畫得很好!

我好替他高興喔~~

我說:老師幫你拍照

他很得意地說:好。

接著畫得更起勁了!!

這幾天在下雨的操場

班上正在倒數中

我們是秩序優勝班,旁邊那一隻是???

他最喜歡看的哆啦A夢 

我幫他借了幾米的書,他的畫延伸性較廣了

 

他很單純,他不懂得要小心什麼?

他就這麼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只能看到自己專注的世界

我好希望他未來能夠遇到更好的老師,走向更好的世界

或許他也能成為另一個幾米、畢卡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