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泰生活】 一個人的旅行~報平安紀錄(上)

【2011 泰生活】 一個人的旅行~報平安紀錄(中)

【泰生活】
7.20 另一個學泰式料理的地方。當我炒著蔬菜和雞蛋、拍打著蒜頭時,對著自己喊話:天啊!這些我在台灣都會的事情,竟然在這裡聚精會神地聽著泰國小妞說著英文解釋著!真的不得不佩服泰國的觀光,將一件如此簡單的事情,發展得如此國際化!而且他們很引以為傲….. 
 
今天在車上,見聞到『英法之爭』。一旦有了論斷的開始,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無形地就開始拉遠了…..。相形之下,泰國人一見面雙手合十sawadeka的微笑,多美!


【泰生活】7.21  今天的午餐是昨天自己煮的黃咖哩和青木瓜沙拉,外加一份GH提供的一碗白飯。Stay as your home.讓我好感動喔~~

【泰生活】7.21 偶爾,感到一個人旅行的落寞。
 看到可愛的東西和美麗的景色,我也會把自己放在照片中。 

體驗到美好的事物,我也想要把這些分享給身旁的朋友……  

像這樣:喂….你看,…..  

像這樣;我告訴你喔,我剛剛……..  

這時候,才會覺得身旁少了一個伴…….才會想家。哈! 
 

【泰生活】7.21 GH 的老闆熱心地借他的NB讓我可以把這幾天的照片資料燒錄在DVD,再和Mr. M 在居中翻譯泰文和英文。三個人從晚上10點忙到12點,結果還是沒燒錄成功,大概是電腦都累了,想睡了!決定明早再試試….  

Stay as  your home!這兩天我在SPA館和GH裡,聽了好多次,真的讓我覺得很放鬆。 

  

【泰生活】7.22  The CheDi 竟讓我的記憶卡 full  

熱鬧的清邁市街中,僅以一道自然的林木高牆阻隔來往人車聲, 

走進The CheDi 映入眼簾的是清靜、身體感受到的寧靜,聽到的是自己心底的聲音 

 

泰生活】7.22 我和我的Mr. Chang Ping River 河畔餐廳聽著現場演奏,快醉了!

(喝酒有害身體健康)

泰生活】7.22  Goodbye  Chang Mai…….

泰生活】7.23 我總是跟大都市磁場不合。這回一來到曼谷又是同樣症狀:頭暈、胃悶、吃不下、想吐,接著就真的窩在廁所………..狂吐!!!大都市=中暑。


【泰生活】7.24 我今天看到好多好多螢火蟲,像是掛在聖誕樹上,一閃一閃的,好夢幻~~

【泰生活】7.25 比起逛街,我更愛和帥哥拍照 ^ ^


【泰生活】7.26 大家相信磁場與靈氣嗎?我媽千交代萬交代教我不可以在四面佛祈求,不然還得到曼谷還願才行。可是很奇怪,泰國這麼多廟宇,我只對四面佛有興趣。今天一到這,心窩裡就開始暖和起來,然後熱淚盈框……..。我願意再到曼谷來還願,可以當清邁人。 
 

 

【泰生活】7.27  旅行第24天:exhausted  &  relaxing  

來到這趟旅程最貴的一間民宿,值得值得!!只想窩在民宿裡,哪都不想去…….


【泰生活】7.27  一樓比房間還舒服。擔心自己在那看書會看到睡著了,心裡有點不過癮地回房間,聽著他們為我準備的音樂……

【泰生活】7.28  我的心和我的身體說:該休息了!即使外面的昭披耶河再美,在對的時間,再去吧!

【泰生活】7.30  在曼谷,按摩按得很過癮…..

【泰生活】7.31在恰圖恰市場大採購,這應該是有史以來逛街shopping最沒有罪惡感的一次。全家人媽媽、妹妹、弟弟、妹婿、外甥……..都買齊了….。這些金額在新光三越大概只能買到2-3件洋裝吧!!

【泰生活】7.31這次的旅程,我結交了好多朋友,包括昨天巧遇在清邁認識的朋友。剛剛在按摩店前和韓國婦人閒聊,也彼此交換聯絡方式,有機會再造訪彼此的國家。這兩天在飯店大廳巧遇來自台灣的旅客,彼此交換旅遊心得。另,這位先生今天check out 後,他把尚有餘額的泰國手機易付卡的sim卡留在櫃臺,並轉送給我。看到他貼心地在信封內寫上門號和使用方式,我真的好感動。

【泰生活】8.01 回台灣倒數第三天。今天應該是原計畫回台灣的日子,為了朋友要來曼谷玩,我延回了!即使多玩兩天,好像也不夠!!想到回台灣又得板起臉孔去上班,就真想嫁到Pai來。(待在曼谷10天中,遇到兩天的大雨,水淹到小腿肚,打亂了計畫,卻另一種有水味。)

泰生活】8.02 回台灣倒數第二天。Amazing玉佛寺&大皇宮…….我現在的年紀來到玉佛寺,駐足久久………而忘了吃飯。餓到….遇到一個很壞心的計程車司機



【泰生活】8.03 泰國……下次見!!
到家了!一個月的泰國生活還不夠認識它、還不夠悠閒、笑得也還不夠!我終於瞭解為何有人會對泰國樂此不彼。以後,如果無其他國家的旅遊計畫,我應該就是到泰國生活度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谷 清邁 泰國
    全站熱搜

    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