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書房時,一張宣紙掉了出來,
我笑了一下,還以為是幾年前寫的書法留了下來,
打開一看,心中的回憶就像已經釀了多年陳年老酒,
香味溢滿整個房間,酒醉的我久久無法入眠。

這是一張學校老師在幾年前送給我的字(不能叫字畫,因為沒有畫在裡頭)。
前情提要:要先介紹這位老師:
同事對這位老師有很多評價,大多是脾氣不好、情緒控制差,找他幫忙要看他心情。
不過,我還蠻幸運的,他從未對我發過脾氣。
偶而,他的口氣很冷時,我就知道他今天工作很不順。
大多時候,我覺得他很好商量。
最近,為了班上學生的事,我也找過他口頭幫忙。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像這樣類似的關說,
但是,為了學生,我就不管了。
對我來說,他是一位非常慷慨、熱心的老師,
連我的家人,到現在還記得他。

言歸正傳,
當年他送給我這幅字時,我沒想太多就收下了!
心想,這應該是他最近的傑作,想和我分享。
今天,才好好地、正式地看了他所寫的書法,
哇....天啊!怎麼寫得這麼好....
下學期班上的教室布置一定要請他幫忙題個字才行。

仔細一看....搞什麼嘛!
是用電腦列印出來的。(人家明明就很清楚說著:XXX印)
真是的,他為什麼要送給我印出來的字啊?
再看宣紙上印出來的字,我終於意會過來了!

隨 緣


人與人之間
隨緣而聚
緣盡而散
聚時盡其在我
散時盡其在人
阮是相逢
阮是相識
有恩便無怨
有愛便無恨
得與失
獲得與付出
求心之所安
存有隨緣之心
完善固可喜
缺陷也是美
縱使一剎那
也是永恆

我真的很感動!
心有點痛,但隨即一股暖流從我傷口流過後,溫暖了起來,
淚水就這麼無法停止地湧出。
我感動的不是這篇字,而是這位老師的心。
原來,當年他是用這幅字來安慰我,
而我卻傻傻地就這麼收下了。

學校裡,有很多老師很少和我交談,(其實,都怪我啦!把心思都放在學生身上,在學校眼裡只有我的學生)
但都是這麼默默地關心我,
有時候,在研習時段、期末聚餐、...時,給我很多問候,
想知道我開不開心,如果不開心可以說出來。

今年,我又提出了申請調校,這已經是第二次申請了,
每次申請後沒多久,就有很多長官跑來問我,為什麼又要調校?
又帶點生氣、不捨得口吻說:我們大灣對你這麼好?說,是誰對你不好?
感動!我真的很感動大灣對我這麼好。
感謝!我真的很感謝大灣對我的支持和照顧。

若在當年看這幅字,我一定覺得『那都是拿來安慰人的』(簡直是shit!)
還好,我現在才認真地看,
這些都很有意義,
因為我獲得的支持、安慰、勇氣、祝福遠比我失去的還要多很多。
而我,就是憑藉這些,活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